美国新增2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得州宾州现首例
2021年01月09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增2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得州、宾州均发现首例

  中新社休斯敦1月7日电 美国卫生部门7日报告新增2例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病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日前报告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6日,美国已报告至少52例该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美国纽约,护士桑德拉·林赛在长岛犹太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
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美国纽约,护士桑德拉·林赛在长岛犹太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消息,7日,得克萨斯州、宾夕法尼亚州相继发布首例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病例。得州休斯敦所在的哈里斯郡报告称,该病例为30多岁男性,没有旅行史。目前患者情况稳定,正在隔离中。宾州州府所在的多芬郡报告称,病例近期有旅行史。在海外与其他确诊病例接触后,该病例检测出感染了变异新冠病毒。患者曾出现轻微症状,目前已经康复。当地公共卫生部门表示,正在寻找并隔离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英国于2020年9月发现了这种被称作“B1.1.7”的变异新冠病毒。英国科学家认为,它较新冠病毒原始毒株更具传染性。英国科研人员预测,它的传染性可能比原始毒株高出50%。目前研究人员仍在试图确定它的传染性。

  CDC官员称,该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已存在一定范围的社区传播。CDC官员认为,由于英美之间保持着大量旅客往来,预计接下来的几个月,美国感染该变异病毒的病例数可能出现较大增幅。

  根据CDC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已报告至少52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加利福尼亚州至少26例、佛罗里达州22例、科罗拉多州2例、佐治亚州和纽约州各1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月7日,新冠疫情在美国已造成超过36万人死亡。(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