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出台招商引资办法 主服务部门接单1天对接企业
2021年01月09日 08:5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讯(记者黄媛艳)三亚近日通过《三亚市招商引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全员招商理念,理顺招商统筹协调机制,要求主服务部门接到项目派单任务后1天内必须主动对接企业并开展服务,设立服务专员制度,主动提供专业化的投资、开工、经营、政策兑现等“一对一”服务。

  根据《办法》,三亚市招商引资工作成立招商引资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对符合三亚产业规划及产业目录的项目,由推荐主体及时将意向性投资项目信息上传至三亚市招商引资管理信息系统,该市投资促进局须在项目信息登记后1个工作日内进行回复及备案并指定主服务部门,主服务部门应在收到市投资促进局备案派单任务后 1 个工作日内主动与被推荐主体联系并开展相关服务,提升招商引资效率。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办法》明确招商引资项目由主服务部门选派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作为服务专员,负责跟进后续投资、开工、经营、政策兑现等企业服务,期间需要素保障部门协助的,要素保障部门要密切配合,优先办理。必要时,主服务部门可组织企业以及要素保障部门召开项目对接会,一次性告知企业办事流程。协议中明确给予企业或项目的优惠政策和条件,主服务部门要全程跟踪落实、协助兑现,涉及到财政奖补的,由主服务部门协调对口的市直职能部门按流程兑现财政奖补。

  为确保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效,三亚将开发建设招商引资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实施招商引资全流程管理,信息系统根据招商引资工作流程安排,设置各个节点所需完成的任务成果及时限,并对任务成果及进度情况进行预警提示,形成督办机制。三亚将定期对各产业园区管理机构、各区政府(含市育才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各市直职能部门和各市属国有企业等四类群体,围绕招商职能、要素保障、税收、固投、外资指标等内容进行考核,并根据第三方专业机构考核结果,对各产业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实行每月通报。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