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未交全部旅游证件 乱港分子胡志伟保释被撤销须还押
2021年01月08日 16:32  来源:环球网  宋体

  还想留一手?未交全部旅游证件藏有BNO,乱港分子胡志伟保释被撤销须还押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香港“东网”1月8日消息称,没有交出全部旅游证件、仍持有一本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乱港分子胡志伟,被裁定违反保释条件,被撤销保释还押至2月再提审。

  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反对派政党民主党前主席、前立法会议员胡志伟早前被控于2020年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七一前后非法游行,案件2020年12月17日提审,他获准保释,但须按法庭要求交出所有旅行证件。当时,胡志伟向法庭缴交旅游证件时曾作出声明,称有特区护照及回乡证,但BNO一栏却留白。

  1月6日,香港警方国安处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胡志伟等53人,胡志伟这次被拘捕后,警方7日问他是有否旅游证件时,他表示已全交给法庭。等警方第二次查问时,他才称还有一本BNO未交给法庭,并辩解称是对法庭命令的理解出现问题。

  “星岛网”称,胡志伟被指违反保释条件,7日中午被带到香港西九龙法院,控方要求法庭撤销其保释,法官罗德泉押后申请至8日早处理,胡志伟7日被还押惩教署看管一晚。

  据“东网”报道,胡志伟今(8日)早双手被锁上手铐,由香港惩教署人员从荔枝角收押所再押解至西九龙法院应讯(供述),可见他面容憔悴。

  庭上控方要求法庭撤销胡志伟的保释。法官罗德泉认为胡志伟未能缴交全部旅游证件,增加其潜逃风险,所以决定撤销其保释,将他还押惩教署看管,至案件于今年2月8日再提审。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