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成为世界首富?《福布斯》发文:还不是!
2021年01月08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图为特斯拉CEO、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马斯克。
资料图:图为特斯拉CEO、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马斯克。

  中新网1月8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彭博社发文称,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超越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成为世界新首富。谁料,在彭博社宣布后不久,《福布斯》另有说法:马斯克还不是世界第一呢!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彭博社宣布:马斯克成为世界首富

  “埃隆·马斯克,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在1月7日的一篇报道中,彭博社开门见山。

  文章说,当天,特斯拉公司股价飙升7.9%,使得马斯克在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上的排名超过了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佐斯。

  截至1月8日,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最新的排名显示,马斯克的身价已达1950亿美元,贝佐斯为1850亿美元。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位居第三位,身价达1340亿美元。

图为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排名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7月,马斯克超越股神巴菲特成为全球第七大富豪;8月,他超越LV老板、路威酩轩集团董事长阿诺特成为第四大富豪;9月,他超越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成为第三大富豪;11月,他超越比尔·盖茨,成为第二大富豪。

  彭博社称,在过去的一年里,得益于其持续的利润,特斯拉的股价飙升。马斯克的财富不断增加,“这可能是历史上最快的财富创造”。

  得知成为世界首富的消息后,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回复说,“好奇怪”,又说,“好吧,回去工作了……”

  福布斯另有说法:慢着,马斯克还不是第一呢

  就在全球密切关注着这位新世界首富时,《福布斯》发文说:

  “尽管最近几个月埃隆·马斯克的净资产飙升——彭博社的报告称他现在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但根据《福布斯》的估计,埃隆·马斯克仍然是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

图为《福布斯》实时统计截图。

  《福布斯》解释说,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日14时30分,特斯拉的股票上涨了7%,使马斯克的净资产增加了98亿美元,达到1752亿美元,但仍比排名第一的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少。《福布斯》估计,贝佐斯的净资产为1868亿美元。

  不过,《福布斯》也承认,过去一年里,马斯克的净资产“出现了天文数字般速度增长”。

  “不知疲倦的铁人”

  马斯克的“晋升”之路

  “世界上最成功、最重要的企业家”,这是《纽约时报》对马斯克的评价。这个出生在南非的小伙子,究竟如何成为了全球知名的科技大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马斯克小时候沉迷于科幻小说,喜欢与电有关的一切事物。他兴趣广泛,对太阳能、人工智能都十分关注,而且工作时是“不知疲倦的铁人”。

  如今,马斯克已成功在多个领域实现突破:创建在线支付平台PayPal,管理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以及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等等。

  特别是他的“火星梦”,备受关注。早在2016年9月,马斯克曾在国际宇航大会上发布登陆火星的蓝图,称“如果事情超级顺利”,载人登陆火星“可能需要10年期限”。

  2020年12月9日,SpaceX发射的“星舟”原型机SN8,在成功升空后约6分钟就坠落,并发生爆炸。不过,爆炸发生后,马斯克仍对未来怀抱信心,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我们已经拿到所有所需的数据,恭喜SpaceX团队!”“火星,我们来了!”

  多年前,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毕业典礼主席台上,马斯克曾大声疾呼:“别让任何事阻碍你前进,去创造奇迹!”

  这一次,他又是否会如愿“创造奇迹”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