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嫌犯被控计划在波兰实施恐袭 或面临10年监禁
2021年01月08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外媒7日报道,因涉嫌策划对一处宗教场所发动“恐怖袭击”,2名嫌犯遭到波兰当局指控。据称,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波兰当局称,嫌犯策划的袭击主要针对“伊斯兰社区的特定宗教目标”,他们还计划“传播有毒物质”。

  在由波兰内部安全局领导进行了联合调查后,什切青的检察官对这2人提出了指控。若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据报道,嫌犯被控使用炸药“准备犯罪,威胁许多人的生命、健康或财产”。他们还被控“公开煽动针对种族和宗教团体的谋杀”,未经许可拥有爆炸物和枪支,以及在欧盟内运输毒品。

  报道称,这2名嫌犯于2019年11月在华沙和什切青被波兰国家安全局逮捕,2人自2013年以来一直处于监视之下。

  在调查期间,海关人员检获枪械、炸药,以及“可制造危险物品和物质的工具”。据称,其中一名嫌疑人违反法院先前的命令,一直在“生产”枪支、弹药和爆炸物。

  此外,检方还发现了“8个装有剧毒化学品的小瓶”、170多本关于炸药生产的书籍,以及用于保持加密通信的电子数据载体。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