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开三家免税店 离岛免税迎来竞争时代
2021年01月08日 15:1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8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中国时报》、泰国《星暹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海南新开三家免税店 离岛免税迎来竞争时代

  中新社三亚12月30日电 (记者 王晓斌 王子谦)海南三亚30日新开三家离岛免税店,打破中免集团独家格局,海南离岛免税正式迎来竞争时代。

  当日开业的三家免税店分别是三亚海旅免税城,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

  根据今年7月施行的离岛免税政策,海南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累计免税限额10万元(人民币,下同),新增酒类、电子消费产品等七大类免税商品。

  作为知名热带滨海旅游目的地,三亚每年接待数以千万计游客,此前仅有三亚国际免税城一家离岛免税店。30日后,常住人口70余万人的三亚迎来“四店并存”的局面。

  海旅免税城进驻近350个国际品牌,其中包含Gucci彩妆、CORUM、DJULA、FRED、BLANCPAIN、BYFAR等一批首进离岛免税品牌。30日开业当天该免税城客流汹涌。在电子产品门店内,官网标价11899元的苹果12 Pro Max顶配手机售价8998元。优惠的售价激发不少围观者的购买欲,店方临时增加收银台处理客单。

  结合海南“康养旅游”的特色定位,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引入健康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按摩仪、滋补品、电动牙刷等品类。中服免税运营部副总经理刘宏娣说,中服免税实现离岛免税品类的扩充,将体育用品、钟、瓷器等品类品牌首次引入海南离岛免税市场。

  新开设的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经营涵盖化妆品、太阳镜、手表、箱包、进口酒类等免税商品品类。该店将采用“即购即提”的模式,消费者购买完商品即可随身带上飞机。

  离岛免税对引导中国居民海外消费回流起到积极作用。据统计,今年7月至12月28日,海南离岛免税总销售额(含有税)230.8亿元,同比增长221%;其中,免税销售198.5亿元,同比增长188%;购物人数373.3万人次,同比增长76%;购物件数2079万件,同比增长122%;人均购物金额同比增长63%。

  据了解,海南省会城市海口近期还将新设立三家免税店。它们分别是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的美兰机场(二期)免税店、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的海口日月广场全球精品免税店、深圳市国有免税商品(集团)有限公司的海口观澜湖免税店。届时海南全岛将有十家免税店并存。(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