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110条公交线路加密发班时间
2021年01月08日 10:52  来源:南国都市报  宋体

  海口110条公交线路加密发班时间

  高峰期发班间隔压缩至8—10分钟/班

  根据《海口公共交通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工作部署,海口将主城区大客流量线路的高峰期发班间隔压缩至8—10分钟/班。目前,全市153条公交线路,其中有110条左右常规线路发班时间全部加密。

  日前,记者来到海口东站公交枢纽调度室探访,发现59路、38路、74路高峰期发班间隔时间已压缩至8-10分钟。18时,记者在海口东站公交车调度站看见,59路车发出第一班车后,大约过8分钟,第二辆公交车紧接着发车了。

  59路车从2018年开通运营至今,随着沿线商区及景点的发展,全线客流日渐增加。作为连接澄迈县老城镇、东站、秀英生活区以及海口综合保税区的主要线路,59路是一条客流量较多的线路。为方便城区间市民出行来往,59路车12月31日起,已开始执行新的发班计划。调整后,59路车工作日、周末高峰时段行车运能持续优化。

  “我们现在的车辆是足够的,在高峰期的时候,为了让乘客出行方便,然后我们会把时间压缩至8分钟以内,在整个高铁东站来说,有59路,38路,74路,都能够坐得到。”

  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公交二分公司运营服务部副线长陈永成说,高峰期有时上下班人流多,增加发班力度,满足客源的出行要求,方便乘客和大众。

  陈永成说,110条左右常规线路发班时间全部加密是落实海口市公共交通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内容,同时提升高峰期公交运营效率和满足市民高效出行需求,提高公交车利用率和运载能力。

  此外,根据公交大数据分析和动态监控,适当加密高峰期发班密度,也有助提高公交吸引力。

  海口新开通K6公交线路

  起讫点为白沙门公园至长滨五路公交场站

  为进一步聚焦公交精准服务,满足西海岸五源河片区、滨海大道沿线、海甸岛片区市民差异化的快捷公交出行需求,海口公交集团日前新开通K6路公交线路。该线路起讫点为白沙门公园至长滨五路公交场站。

  途经路段:往,海甸六西路、人民大道、海甸五西路、世纪大桥、滨海大道、长滨路、长滨东二街、长滨四路、长滨西一街、长滨六路、长滨西三街;返,长滨西三街、长滨六路、长滨西一街、长滨四路、长滨东二街、长滨路、滨海大道、世纪大桥、海甸五西路、人民大道、海甸六西路。

  发班时间为工作日白沙门公园首班:06:30,末班:18:30;长滨五路公交场站首班:07:30,末班:19:30。节假日白沙门公园首班:08:00,末班:19:00;长滨五路公交场站首班:09:00,末班:20:00。

  市民可关注“海口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或使用“椰城市民云”App,了解线路动态。

  咨询投诉民意直通车上线试运行

  海口公交集团近日开通“咨询投诉”民意直通车上线试运行。

  海口公交集团依托自有微信公众号加载“咨询投诉”功能版块,畅通民意通道,集中收集市民最聚焦、最关切、最迫切的关于公交发展、安全文明、服务提升等方面的问题及建议,并分类梳理、分步骤、针对性制定需求措施,进一步优化公交出行结构、改善公交出行环境,形成安全有序、精准高效、方便快捷、低碳环保的公共交通体系。

  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海口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点击“海口公交”功能页面,进入“咨询投诉”客诉页面录入具体问题建议,并附上相应的问题图片。问题建议办件提交后将在5个工作日内以电话形式对乘客进行答复反馈。乘客如有疑问可拨打公交客服热线66663066进行具体咨询了解。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孙春丽 文/图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