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将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2021年01月08日 10:45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1月7日讯(记者赵汶)记者从海南省卫健委获悉,我省将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

  海南将通过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督促医疗机构全面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建立健全相应制度措施,优化老年人就医流程,提供老年友善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在就医过程中运用智能技术时遇到的困难,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推动建设老年友好社会。全面完成“到2022年,80%以上的综合性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机构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目标。

  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内容包括老年友善文化,涵盖文化建设、友善氛围、健康宣教、社会工作与志愿者服务等;老年友善管理,包括保障机制、管理与培训、分级诊疗等;老年友善服务,其中,综合医院、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包括老年医学科或内科门诊设置、就医服务、老年综合评估和风险防范、老年综合征管理、老年专科服务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则包括基本医疗服务、老年健康服务、老年专科服务等。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