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海南启动法制宣传周活动
2021年01月08日 08:4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7日电(陈炜森 蒋升)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海南省公安厅7日在海口举办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10宣传日”暨“控发案、多破案”法制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自1月7日至13日,在全省范围内同步启动“110宣传日”暨“控发案、多破案”法制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海南省公安厅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海南省公安厅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全国公安机关110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获颁荣誉证书,全国公安机关110工作成绩突出个人代表做表态发言,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现场参观活动宣传展板和海口特警装备展。

  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穆克瑞指出,海南省公安机关要以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契机,积极开展“110宣传日”暨“控发案、多破案”法制宣传周活动,展示宣传海南公安机关为民服务的成效,展示宣传海南省公安机关“控发案、多破案”百日攻坚、扫黑除恶、反诈、禁毒三年大会战、交通安全整治等专项行动成果,展示宣传公安机关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出的系列便民利民的措施,进一步推广普及人民群众自我保护、安全防范常识和法律知识。

启动仪式现场。海南省公安厅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海南省公安厅供图

  据统计,2020年,海南省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电话2291374次,其中有效警情820354起(同比下降8.1%),占接警总量的35.8%。全年110接处警共出动警力2434007人次,现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63人(其中在逃人员77人),帮助寻找走失人员3240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80460起,救助伤员1030人,救助群众3587人。

  2020年10月至12月海南省公安机关“控发案、多破案”百日攻坚行动期间,海南省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27.31%,环比下降28.46%;破案(含积案和省外案件)同比上升30.40%,环比上升95.44%;2020年全年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5.80%,破案同比上升7.30%,海南省刑事犯罪多发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破案效能明显提升。(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