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活动进机关 首场宣讲走进海南省卫健委
2021年01月07日 10:49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1月6日讯(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廖宝祺 实习生王梦洋)掌声如雷,在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礼堂阵阵响起。1月6日下午,“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活动省卫健委站宣讲在这里举行,拉开了该项宣讲活动“进机关”的序幕。

  本次巡回宣讲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主办,宣讲典型事例分别从医务工作者、卫健疾控工作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志愿服务工作者等群体中择优遴选产生。

  在本场宣讲会上,此前由记者代讲抗疫事迹的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金玉明、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邓超两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也来到现场,与同仁们分享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

  省卫健委办公室主任陈建洪聆听宣讲后表示,抗疫英雄为社会各界作出了榜样,他们体现出来的抗疫精神对海南加快推动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相信,只要我们像迎战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样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海南自贸港建设一定能取得巨大的成就!”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激荡年代,惟奋斗者胜出!”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罗春元说,本场宣讲会上一名抗疫英雄的宣讲让她印象深刻:“他说:‘第一次赴武汉一线抗疫的时候,我代表的是海南;第二次到孟加拉国支援抗疫的时候,我代表的是中国。’可以见得,中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不仅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还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

  听完宣讲,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护理系学生许倩雅同样十分感慨:“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令人震撼!我要学习和传承抗疫精神,学好专业知识,不忘医学初心,牢记医者使命,时刻准备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展现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担当!”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