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黄之锋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 港警今晨到其住所搜查
2021年01月06日 17:02  来源:环球网  宋体

  港媒:黄之锋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港警今晨到其住所搜查1.5小时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据香港“星岛网”1月6日消息,香港警方今(6日)早拘捕最少50名反对派人士,而正在香港石壁监狱服刑的乱港分子黄之锋,其脸书专页称,香港警方今晨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为由,到黄之锋住所搜查近1.5小时。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黄之锋的脸书专页称,由于黄之锋目前正在石壁监狱服刑,其可能在狱中被警方调查。

  2020年12月2日下午,因涉2019年6月21日包围警总,黄之锋、周庭及林朗彦三人分别承认煽惑、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控罪,分别被判入狱13个半月、10个月、7个月。黄之锋目前正在石壁监狱服刑。

  另据香港“橙新闻”报道,香港网媒“立场新闻”称,香港警方在今(6日)早前往“立场新闻”位于观塘的办公室,表示向法院申请了“交出文件令”,要求“立场新闻”负责人签署,协助警方调查一宗与香港国安法相关案件。

  报道称,“立场新闻”没有人被警方带走,也没有被搜查办公室。

  港媒称,香港警方国安处今早拘捕约52人,其中包括大批反对派人士。“星岛网”援引消息称,这些人因响应戴耀廷提出的所谓“35+初选”,部分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

  反对派多次叫嚣的“35+初选”指的是在去年夏天,由“非法占中”头目戴耀廷伙同一众反对派发起的非法选举活动。他们意图借此在原定于2020年9月举行的香港立法会选举中获得过半议席,令反对派有否决港府议案的能力。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2020年7月13日曾强调,香港并没有“初选”制度,如果所谓“初选”的目的是赢取特区立法会议席后、全面否决特区政府的决策,此行为已涉嫌构成香港国安法所规定的颠覆国家政权罪。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