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6个月大被领养女婴疑似被虐待致死 引起公愤
2021年01月06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一档时事节目《想知道真相》2日播出节目报道,韩国一女婴郑仁在出生7个月后被收养,出生仅16个月便死亡。她身体多处骨折且内脏受伤,疑似被养父母虐待。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梨花大学木洞医院急诊医学科临床助教授南宫仁(音译)表示,胰脏位于孩子腹部深处,正常来说,除非是遭遇车祸或是从高处摔下,否则只是正常生活的话绝不可能会出现断裂。

  报道称,小郑仁死亡当日曾被送往该医院急诊中心,其养母没有叫救护车,而是打车把孩子送到了医院。

  南宫教授说,“孩子被送到医院时事实上已经死亡,在出租车里已经停止了心跳”。当时的小郑仁才刚刚出生492天,被领养了254天。

  郑仁事件近日震撼韩国社会,引起公愤。韩国民众还发起“郑仁对不起”话题活动、在青瓦台网站发帖请愿等以示哀悼,并呼吁加强法律条例及管理机构等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