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卸任将去苏格兰打高尔夫?当地官员:不准入境
2021年01月06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有英国媒体日前披露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在任职的最后一天,即1月19日前往苏格兰的特朗普高球度假村打球,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5日对此传言泼冷水。她表示,苏格兰4日已宣布居家防疫令,对旅行有严格限制,除非提出必要理由,所有国际旅客禁止入境。

  据《苏格兰周日邮报》此前报道,位于苏格兰的特朗普高球度假村附近的普雷斯特威克机场(Prestwick Airport)已接到通知,1月19日会有一架美国波音757军机抵达,这正是特朗普偶尔使用的军机。

  该报道被英美媒体大量引述,猜测特朗普可能在拜登就职典礼前一天出国。

资料图: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

  对此,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对记者表示,她不知道特朗普的旅行计划。“没有必要理由,我们不准外人来苏格兰,如果这项规定适用于每个人,也适用于他(特朗普),我不认为来打高球是必要理由,”她说。

  另据美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NPR)报道,即将离任的美国总统通常会参加继任者的就职典礼,但是特朗普拒绝承认在2020年的大选中失败。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正在考虑在2024年大选中卷土重来。他可能会为自己的声明安排时间,以削弱拜登宣誓就职产生的影响。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