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杯参赛名单揭晓:小德、纳达尔在列 费德勒缺席
2021年01月06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图片来源:ATP(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巡回赛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ATP(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巡回赛官方微博

  中新网1月6日电 北京时间5日,ATP杯官方宣布2021年赛事的比赛阵容,届时将有12支参赛队伍为争夺最终的团体冠军发起争夺。在具体的球员名单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世界第二纳达尔均将代表各自国家出战,费德勒则缺席了本次比赛。

  据悉,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比赛将于2月1日至5日移师墨尔本公园举行,共12支球队参赛。而根据主办方公布的名单,世界男单排名前15的选手中,除费德勒缺阵外,其余14位选手都将在今年的ATP杯上亮相,包括去年ATP年终总决赛冠军、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世界排名第三的奥地利选手蒂姆、希腊新星西西帕斯等。

  根据安排,本次ATP杯网球赛将于本月20日举行抽签仪式根据规则12支队伍将被分为4组,每组3队,进行小组赛循环赛的争夺。每个组别的胜者将进入淘汰赛的阶段,从而争夺半决赛的资格。

  每一轮比赛将包含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比赛,赢得两场比赛的国家,赢得那一轮的比赛。每个国家确保将在小组赛中打到2轮的比赛。单打比赛是3盘2胜有抢七,双打比赛没有占先,以抢十作为决胜盘。

  本次赛事总奖金750万美元,参赛球员单打最多可收获500积分,双打最多250积分。ATP与澳大利亚网协合作办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