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近11万名学生接受口腔检查
2021年01月06日 15:5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1月5日讯 (记者张惠宁)海南日报记者1月4日从海口市卫健委获悉,海口市2020年为民办实事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全年共为该市近11万名儿童开展口腔检查,完成6岁至9岁适龄儿童的2万余颗第一恒磨牙的窝沟封闭干预,面向10万余个家庭和5000余名教师开展了牙齿健康教育科普。

  龋齿是儿童常见病,窝沟封闭是预防恒磨牙窝沟龋齿的最有效办法。海口市2020年为民办实事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的目标任务是:为海口市10万名中小学生开展口腔健康体检、口腔健康科普宣教,有组织地对符合窝沟封闭条件的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干预,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据了解,海口市2020年为民办实事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由海口市卫健委、海口市教育局抓落实,海口市疾控中心统筹安排,海南口腔医院负责实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