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临高五尧村发展产业助民增收 白萝卜产业年收400万
2021年01月06日 15:50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临城1月5日电 (记者张文君 通讯员吴晶)连日来,临高县博厚镇五尧村白萝卜种植基地,村民都忙着拔萝卜、洗萝卜、装车,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五尧村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白萝卜产业,带动当地村民发展致富。目前,全村种植白萝卜1000余亩,每年可为农民增加收入400多万元。

  “我家种了3亩多白萝卜,每亩产量3000到4000斤,收入1万多元应该没问题,能安稳过春节了。”谈及种植白萝卜带来的好处,1月5日,五尧村村民林业锋一脸笑容地说。

  “我们每年11月开始种白萝卜,主要采用农家肥种植,质量是比较好的。五尧村有272户,基本每户都有种白萝卜,种得多的农户有10亩,种得少的农户也有1亩多。”五尧村委会党支部书记王峰说,下一步,五尧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将分散种植的农民组织起来,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计划种植白萝卜2000余亩。

  据悉,除了种植白萝卜,五尧村村民还擅长加工白萝卜,将白萝卜腌制成萝卜干、萝卜丝等,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加工白萝卜也成了五尧村引以为傲的产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