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打造“智造”高地 高新技术产业园加快建设
2021年01月06日 15:41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6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 通讯员 邓晓龙)洋浦在充分发挥区位、港口、政策优势的基础上,规划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园,加快推动一批优质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建设,为开发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高新技术产业园施工现场鸟瞰图。
高新技术产业园施工现场鸟瞰图。

  智能制造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位于洋浦高新技术产业园内,项目总建筑面积68249.52平方米。项目由2栋单层厂房、4栋四层厂房和1栋五层综合楼组成,配套建有道路、停车场、绿化和围墙等。项目自2020年9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施工方抢工期、赶进度,目前1、2、4号厂房钢结构施工基本完成,7到8号厂房钢结构施工预计1月中旬完成。整个项目建成后,将为入驻洋浦的企业提供大型构配件加工、小型材料与电子产品二次加工生产场所。

高新技术产业园施工现场。
高新技术产业园施工现场。

  “元旦刚过,我们就抓住施工的黄金周期,现场大概投入200多名作业人员。”智能制造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安全主管张旬介绍,整个项目预计在2021年2月份可以交付使用。该项目可以为入驻洋浦高新技术产业园的企业提供办公场所,减少企业运营成本,真正实现“拎包入住”,进一步优化洋浦营商环境,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高新技术产业园施工现场。
高新技术产业园施工现场。

  据了解,洋浦高新技术产业园占地24.4平方公里。为了发展壮大先进制造业,洋浦紧紧围绕海工产业、氢能产业、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招商引资。目前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园内的中大检测、洋浦国际海产品及冻品物流产业园、洋浦新型建筑材料等项目正在加快施工中。

  “我们这个项目已经完成了钢结构吊装,还有正在做的是室内回填,预计到2021年5月份完成主体建设。”海南洋浦康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周家贵表示,该项目主要用于肉类和海产品的加工、冷链仓储,还有物流方面。

  目前,洋浦正在聚集一批智能制造产业项目,逐步形成集科研、生产、贸易、结算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过程中,洋浦将充分利用好自贸港政策,让企业享受到自贸港政策带来的红利,服务企业拓展国际业务。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