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发布旅游旺季温馨提示 做好旅游行业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06日 15:38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6日消息 (记者沙晓峰 )1月6日,为进一步做好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三亚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向旅客和各旅游企业特别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提醒游客在游览中,要根据自身健康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出游过程中要及时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确保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后弃置于垃圾箱内;进入景区时要严格遵守景区疫情防控要求。出游前请提前预订景区门票,提倡错峰出游。积极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查验海南健康码,体温正常、健康码为“绿码”的人员,方可进入景区;倡导文明就餐习惯。用餐时要采取分餐模式,使用公筷公勺和一次性餐具。要选择煮熟的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提倡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在旅游过程中密切关注自己的体温和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立即联系当地疾控中心,按要求做好防护并及时就医。

  旅行社要做好游客信息采集。控制组团规模,从严控制团队人数,提倡小规模团队,分时、分批、分区开展旅游活动,避免游客聚集;加强风险研判,暂不招徕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来琼或组织游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加强行前排查,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制度,体温异常、非“绿码”者不允许参加行程;加强行程管理,进入密闭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购物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并主动配合接待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旅游景区在接待中,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坚持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体温正常、健康码为“绿码”的人员,方可进入景区;在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疏导,指导游客保持购票、游览、休息、餐饮等场所的人员保持1米以上社交间距,避免人员聚集;加强清洁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理。

  宾馆酒店要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设置应急处置区域,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培训;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对进入宾馆工作人员和顾客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前台应设置“1米线”,提醒客人保持安全距离,体温异常者,建议及时就医;公用卫生间要备足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有条件时可在大堂、电梯口、前台等处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设备;通过电子屏、海报和宣传栏等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