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多地医疗资源面临枯竭?白宫欲减半疫苗剂量引忧虑
2021年01月06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当地时间12月29日,美国首都华盛顿民众在室外“泡泡”餐厅用餐。近日,因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华盛顿宣布关闭所有室内餐厅,仅室外餐厅可继续营业。
当地时间12月29日,美国首都华盛顿民众在室外“泡泡”餐厅用餐。近日,因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华盛顿宣布关闭所有室内餐厅,仅室外餐厅可继续营业。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多地医疗机构不堪重负,医疗资源面临枯竭。而由于疫苗接种工作进展不顺,白宫正考虑将莫德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每针剂量减半,以加快接种速度。对此,疫苗生产商和美国监管机构均表示疑虑。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日6时22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2100万,死亡病例超35.6万。

  美多地重症监护室趋饱和

  洛杉矶生还几率极低者被放弃救治

  美国传统假期过后,多个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持续上升,包括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北达科他等州的多个地区,重症监护病房床位几乎饱和。

  当地时间1月5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卫生服务部(ADHS)报告称,截至4日,全州仅有8%的重症监护病床可用,也只有8%的常规医院病床可用。

  而在疫情严重的加州,洛杉矶郡的新冠感染人数,从11月30日的约40万例上升到1月2日的80万例。病例激增导致整个地区的重症监护病房容量骤降为零。

  由于没有可用的病床,洛杉矶郡紧急医疗服务机构(EMS)指示救护人员不要将生存几率很小的患者运送到医院,并节省氧气的使用,引起了舆论的担忧和谴责。

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美国纽约,护士桑德拉·林赛在长岛犹太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

  白宫或减半疫苗剂量以加快接种

  FDA:尚无依据,为时过早

  与此同时,美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进展并不顺利。美国原定目标是在2020年底前为2000万人接种疫苗,但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数字,联邦政府至今仅向全美发放逾1500万剂疫苗,实际已接种的只有450万剂,占已发放剂量仅三成。

  美国联邦疫苗计划“曲率极速行动”负责人斯拉维3日表示,美政府正考虑将莫德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每针剂量减半,以加快民众接种疫苗的速度。

  对此,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表示,作出这些改变“为时过早”,任何未经授权的剂量变动都将严重危及公共卫生。

  不过,《纽约时报》称,美国卫生部下属的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和莫德纳公司正在分析疫苗研究数据,看看是否可以将疫苗剂量减半,加速疫苗供应。

  另一方面,世卫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SAGE)主席克拉维托在5日表示,SAGE的建议是,在21天至28天内接种两剂辉瑞-BioNTech疫苗。不过,为了让更多感染风险更高的人接种疫苗,他认为各国可以扩大两剂疫苗的接种间隔期。

  对此,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表示,他们和辉瑞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保护力达95%的数据,是依照注射2剂且两针相隔21天得出的。

  BioNTech强调:“不同接种间隔期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尚未经过评估。”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