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石家庄6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
2021年01月06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视频:河北石家庄全市1月6日起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5日电 (李茜 李晓伟)1月5日晚,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常务副秘书长王建峰表示,6日起,石家庄全市范围内将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迅速切断疫情传染途径。

  据悉,1月2日至4日,石家庄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40例,均在市级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

  石家庄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核酸检测和流调管控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区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蔓延。截至1月4日24时,石家庄市完成核酸检测52784人份。

  据介绍,石家庄科学确定核酸筛查范围,在1月3日对藁城区增村镇5.03万人进行核酸检测的基础上,1月5日上午将核酸检测范围扩大到藁城北部6个乡镇及城区约40余万人,并且对与增村镇相邻的新乐市、正定县、无极县部分村庄20万人开展核酸检测,6日将对藁城区其余人口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发现呈阳性者迅速采取措施。

  此外,6日将在石家庄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迅速切断疫情传染途径。(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