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再出庭受审:腰缠铁链被押上"铁甲威龙"囚车
2021年01月05日 16:02  来源:海外网  宋体

  海外网1月5日电 据港媒报道,官司缠身的祸港头目、“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除了近期被控欺诈及违反香港国安法外,还另涉4宗与非法集结相关的案件,被控共6项控罪,而其中一案于今日(5日)下午2点半在香港区域法院进行审前复核(预审)。黎智英中午由俗称“铁甲威龙”的最高保安级别囚车押送出庭,期间除被戴上手铐外,还腰缠铁链。

  据东网报道,该案是非公开的内庭聆讯,预计需时2小时。黎智英中午约12时27分由囚车押送出庭,期间腰缠铁链、戴上手铐,之后跟同案另外7名被告一同应讯。

  报道称,今天下午举行的审前复核,是涉及2019年8月18日的案件,被告包括黎智英、李柱铭、何俊仁等人。黎智英在该案被控2罪,包括一项“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及一项“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案件已定于2021年2月16日开审,预计审期10天。

  除本案外,黎智英还要面对另外3宗与未经批准集结相关的刑事案,其中2宗也发生于2019年8月至10月期间。他被指控分别在2019年8月31日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于同年10月1日组织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两案件已转交香港区域法院审理,并分别将于2021年4月及5月开审,上述控罪每罪的最高刑罚为监禁5年,而区院的判刑上限为监禁7年。

  而余下一案则涉及2020年6月黎智英被控跟李卓人等多名反对派团体“支联会”常委,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此案将于2021年2月5日在香港区院再提讯。(海外网 杨佳)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