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日本考虑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 中韩等11国及地区无例外
2021年01月05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2020年12月28日,日本东京国际机场人迹寥寥。
资料图:2020年12月28日,日本东京国际机场人迹寥寥。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5日援引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鉴于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日本政府计划在近期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2020年年底,日本已宣布禁止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但包括中、韩在内的11个国家和地区例外。

  据报道,由于此前在英国和南非等多国出现了变异新冠病毒,日本政府2020年12月26日发布消息称,该国从2020年12月28日起,暂停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新入境。不过,包括中、韩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务人员、留学生和技能实习生,可在一定条件下入境日本。

  对此,日本首相菅义伟在2021年1月4日表示,“如果在相关国家(和地区)出现变异新冠病毒,将即刻停止(入境)”。不过,由于疫情持续恶化,日本朝野都对有例外存在一事,表示了异议。

  报道称,目前,日本政府正在讨论,暂停上述11个国家和地区的新入境。报道指出,这意味着,日本将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