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2021年01月05日 08:38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1月4日讯(记者尤梦瑜)1月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海口召开“大胆解放思想,加快立法创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法律支撑”学习研讨会,积极响应省委号召,进一步深化认识、解放思想,更好地推动我省立法创新。

  会上,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主任孙大海作“自贸港建设背景下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专题讲座。

  省社科联负责人作经济特区解放思想历史专题讲座,回顾了党和国家老一辈领导人倡导和推动解放思想、建立经济特区的历史。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解放思想的政治自觉。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是自贸港建设题中之义和必然要求,我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立法机关,在构建自贸港法律体系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力推动海南自贸港立法创新;要敢于、善于创新性立法,创新立法机制。过硬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是支撑解放思想、立法创新的重要基石,各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机关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努力提高素质和能力,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扛起海南自贸港法治体系建设的责任担当。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胡光辉、康耀红、林北川、陆志远、关进平,秘书长林泽锋参加会议。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