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文明交通”走进海口秀英区长流镇
2021年01月04日 10:25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交警现场为群众戴好安全头盔。

  由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指导,海南省老陶义工服务社和海南省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总队承办,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人民政府、海口雅迪销售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文明交通进乡村”环岛行活动,日前在秀英区长流镇供销广场开展。

  活动现场,老陶义工服务社的志愿者引导市民群众观看典型事故案例短视频,协助交警深入分析讲解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各类原因,提醒广大农村居民日常出行时,要切实绷紧“交通安全弦”,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点滴入手,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安全出行。老陶义工社总队长肖军现场演示并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手把手地教授给现场群众。交警和志愿者等采取了“1+4+8”(1名交警+4名志愿者+8名违章市民)模式,耐心劝导违章市民遵守交规、安全出行,并通过模拟酒驾,用锤子捶打佩戴与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西瓜作比较,交通飞行棋、模拟安全带系好与否、超载踩压木板等多种互动游戏,让交通安全知识扎实有效地深入农村百姓身边。

  通过交通安全知识有奖互动问答、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市民扫码网上答题等多个灵活有趣的环节,融入电动车“九不准”、交通标识等基本交通知识内容,让群众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义工们演示的交通安全内容很接地气,他们设计的游戏环节看似简单,但是很符合我们的日常出行状况,我们很容易就看懂,非常感谢他们。”村民蔡先生说。(李云川 丽萍)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