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三家机场2020年运输旅客3247万人次 民航排名齐攀升
2021年01月03日 17:2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旅客搭乘“海南自由贸易港号”飞机。海航集团供图
旅客搭乘“海南自由贸易港号”飞机。海航集团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3日电(单云鹏 曾凡容)据海航集团1月3日消息: 2020年,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琼海博鳌机场(以下分别简称“美兰机场”“凤凰机场”“博鳌机场”)全年完成航班起降24万架次、运输旅客324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4万吨,生产运输指标多次创疫情以来新高,在全国民航运输机场排名齐攀升。

  在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三家机场多措并举实现运输生产快速恢复。美兰机场2020年第四季度每月航班量均实现正增长,生产运输恢复情况处于全国大型机场中上游位置且优于全民航平均水平,12月美兰机场日均航班量更是达到500架次左右,单日客流高峰超过7.25万人次。凤凰机场8—12月客流量已实现连续五个月的正增长,9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6.1%,在所有千万级机场中恢复程度最快。博鳌机场全年安全保障航班起降5043架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客吞吐量突破56.2万人次,同比增长0.64%,成为新冠疫情影响下国内少有的几个实现了正增长的机场之一。

  2020年,三家机场积极拓展航线网络,通过加密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航线,增加宽体机等举措,全力以赴拉动航空市场复苏。为满足旅客多元化消费需求,美兰机场新建的T2航站楼免税商业面积约1万㎡,已引进百余个品牌商家,凤凰机场免税店于2020年12月30日正式开业,进一步完善凤凰机场的旅客服务功能。(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