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市48公斤涉疫进口鳕鱼已全部被查封
2021年01月03日 12: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宋体

  接触者和外包装核酸检测阴性

  2021年1月1日8时30分,辽宁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沈阳市市场局《关于通报涉疫进口食品有关情况的函》,告知阜新市1业户于2020年12月12日从沈阳市铁西区洪湖二街沈阳市水产批发市场购进俄罗斯进口鳕鱼2件共计48公斤,生产批号为2020.05—2020.09。该批次俄罗斯进口鳕鱼在锦州凌海市石山镇某超市自建冷库检测外包装核酸呈阳性。

  接到通报函后,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阜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启动应急机制。因该业户手机停机,立即联系相关部门找到该业户宝某某。经查,该批次俄罗斯进口鳕鱼准备在农村大集销售,目前尚未销售。

  目前,已对1名直接接触者,2名次接触者采取隔离措施,并进行了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检测,13份肉品及外包装、9份物体表面检测均为阴性。

  阜蒙县疾控部门对涉疫货品、贮存场所和外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毒,对涉疫鳕鱼货品、外包装、外环境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了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对涉疫的48公斤进口鳕鱼已现场查封。(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