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斩获热刺生涯百球 自谦感谢队友、球迷支持
2021年01月03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1月3日电 北京时间2日晚,2020-2021赛季英超联赛第17轮,热刺主场3:0完胜利兹联,终结联赛4轮不胜。此役,孙兴慜攻入身穿热刺球衣的第100粒进球,创造多项纪录。

点击进入下一页

  第27分钟,温克斯前场抢断后直塞,贝尔温禁区内被阿利奥斯基踢倒在禁区,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这是热刺本赛季获得的第三粒点球,哈里-凯恩一蹴而就打破僵局,1:0!

  第43分钟,热刺扩大领先优势,凯恩前场右路送出精准传中,孙兴慜门前抢点右脚推射破门,2:0!第49分钟,恩东贝莱禁区右侧右脚劲射将扑出底线。孙兴慜开出角球,阿尔德韦雷尔德甩头攻门,梅利耶扑球时出现失误,3:0。

  攻破利兹球门之后,这位韩国前锋打入热刺生涯第100球,成为史上第一位在为同一家欧洲俱乐部进球过百的亚洲球员,也成为热刺138年历史上第一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亚洲球员。

  赛后,韩国球星接受采访时这场胜利对球队而言意义非凡,“对我们来说,在四轮不胜后,最重要的是找回赢球的感觉,新年第一场胜利能够提振士气,我们进球并赢下了比赛,这很棒。”

  谈到自己在热刺的百球里程碑,孙兴慜谦虚地表示:“对我来说这意义重大,但并不是我一个人的成就,我的队友们、球迷们都一直很支持我,即使在我低谷的时候,他们也坚定的在我背后。”(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