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游客 进入海南免税店及大型商超需佩戴口罩
2021年01月03日 12:06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3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1月1日,海南省商务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海南省内各市县商务主管部门,各免税经营主体,大型商场、超市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个入口必须设置体温测试岗,安排专人测量每位进场消费者体温,并要求进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据了解,目前省内部分商超存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情况,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省商务厅要求免税店、商场、超市在场所内必须加强宣传,以张贴海报、播放语音和视频等形式要求进场人员保持安全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护。

  《通知》还要求,经营场所每个入口必须设置体温测试岗,安排专人测量每位进场消费者体温,并要求进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同时,营业员必须佩戴口罩,冷冻食品销售人员必须佩戴手套,管理方要定时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杀,并在醒目位置记录消杀台账。对于所有进口商品外包装的每一面实施消杀,重点做好温控商品的消杀工作,在不影响商品安全性和品质的前提下,消毒到最小密封外包装。

  省商务厅方面表示,省内免税经营主体,大型商场、超市要强化员工疫情防控意识,加强员工培训,提高认识,坚持底线思维,一丝不苟落实好相关防疫措施。各市县商务主管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进行严格落实与管理。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