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跨年夜宵禁难阻鞭炮齐鸣 放烟火致1死79伤
2021年01月02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当地时间10月23日,意大利罗马,宵禁前一家餐馆的户外就餐区已无顾客光顾。
  当地时间10月23日,意大利罗马,宵禁前一家餐馆的户外就餐区已无顾客光顾。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日,意大利民防部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211例,累计确诊病例2129376例;全国新增死亡病例462例,累计死亡病例74621例;累计治愈病例1479988例。

  据报道,尽管圣诞假期过后意大利疫情再次出现反弹,政府在新年期间祭出了严厉的封城措施和全国宵禁令,但依然无法阻止民众跨年夜燃放烟花爆竹的习俗。

  从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首都罗马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大约持续了25分钟。

  意大利警方向媒体通报,从跨年夜晚10时实施宵禁开始,因居民燃放烟花爆竹所引发的事故,全国消防警队累计出警299次。在迎新年燃放烟花爆竹事故中,共造成79人受伤,23人正在住院接受治疗,一名儿童不幸遇难。

  报道称,这名来自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阿斯蒂市的13岁男孩在街头玩耍时,捡起了一个点燃后未能炸响的巨型鞭炮,随后哑炮瞬间发生爆炸,导致男孩腹部受重伤送医不治身亡。

  另外,在米兰市帕多瓦大街居民区,当许多人在街区燃放烟花爆竹时,当地一名男子因买不到烟花爆竹庆祝新年,拿出自己的一把手枪,向空中射击庆祝新年。目前警方已介入对鸣枪事件调查。

  在首都罗马,跨年夜燃放烟花爆竹共造成9人受伤,一名16岁男孩伤势严重。(黄鑫)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