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药剂师因涉嫌蓄意毁坏新冠疫苗被捕
2021年01月01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2020年12月14日,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护士准备注射新冠疫苗。当日,辉瑞公司首批近300万剂新冠疫苗陆续运抵美国各地。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2020年12月14日,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护士准备注射新冠疫苗。当日,辉瑞公司首批近300万剂新冠疫苗陆续运抵美国各地。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一药剂师因涉嫌蓄意毁坏新冠疫苗被捕  中新社休斯敦12月31日电 当地时间12月31日,美国威斯康星州一药剂师因涉嫌蓄意毁坏500多剂新冠疫苗而被捕。

  美联社消息,威斯康星州格拉夫顿市警方31日称,本周早些时候,该市奥罗拉医疗中心员工发现570剂新冠疫苗未储存在冷藏库内。这些疫苗由美国莫德纳公司生产。经调查,该医院一名药剂师从12月24日开始连续两晚将这些疫苗从冷藏库中取出,并保持疫苗长时间置于室温中。该药剂师现已承认是故意为之从而令疫苗失效。目前,警方仍在调查其犯罪动机。

  警方称,因涉嫌损害财产等多项刑事罪名,此人于31日被捕。

  警方称,该医院的工作人员在为57人接种了上述涉案疫苗后,决定丢弃这批疫苗。奥罗拉医疗集团总裁杰夫·巴尔31日表示,目前,这57人已经得到通知,医院将为其重新接种新冠疫苗。

  继两款新冠疫苗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许可后,美国于12月14日启动了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在疫苗分发、接种工作推进的同时,有关疫苗分配不公平不合理、疫苗接种数据不完善、接种进度不及预期等话题,备受舆论关注。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30日,美国医护人员、长期护理机构的居住者等逾260万人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官员日前称,截至12月30日,约有1400万剂新冠疫苗已经运往美国各州。美国政府原计划于2020年底向全美分发4000万剂新冠疫苗,供2000万人接种。(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