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进入“县县通高速”时代
2021年01月01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海口12月31日电 (黄艺)海南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保亭至海棠湾段主线31日下午正式通车,该省最后一个不通高速的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结束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海南进入“县县通高速”时代。

  保亭至海棠湾段高速公路主线全长27.176公里,位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和三亚市境内,起于保亭互通,终于海棠湾北枢纽互通,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

  该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将带动保亭融入“大三亚”经济圈,助推海南中南部山区的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据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介绍,截至2020年底,海南省公路总里程达到39766公里;高速公路里程达到1255公里,“田”字型高速公路网全面建成,“丰”字型高速公路网加快推进。公路网密度由2015年的79公里/百平方公里提高到117公里/百平方公里。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海南自贸港将加快完善环线+“丰”字型高速公路网建设,到2025年,高速公路网络实现更高质量的互联互通。此外,海南将完善干线公路网布局,推进国道省道提质升级。打造美丽的旅游公路网,完成环岛旅游公路、环热带雨林国家森林公园公路等项目建设,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