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公交拥挤度查询功能上线试运行
2020年12月31日 17:22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海口公交拥挤度查询功能上线试运行

  乘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查询

  本报12月30日讯(记者陈钰婷 通讯员张磊)记者从海口公交集团获悉,为优化交通出行结构、疏解道路拥堵压力,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根据当前印发的《海口市公共交通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要求,“实时公交”系统的拥挤度查询功能现已上线试运行。

  据了解,海口公交集团依靠大数据科技手段,创新推出拥挤度查询功能。该功能通过乘客扫码或刷卡等乘车支付操作,以及车内客流统计设备,实时收集车内乘客的数量,并通过“三色”展示车厢的实时拥挤度。海口公交集团将根据拥挤度及时调整运力,增开临时车辆以降低拥挤度,提高市民搭乘公交出行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目前,拥挤度查询功能已覆盖多条公交线路,部分线路陆续调试中,将尽快完成所有公交线路车辆全覆盖。乘客可通过关注“海口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信号左下角“海口公交”进入“实时公交”模块,查询车辆到站时间以及车厢拥挤程度。

  “三色” 展示拥挤度

  绿色表示车厢较宽松

  黄色表示车厢较舒适

  红色表示车厢较拥挤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