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美猪不吃也得吃?台“行政院”新规被骂翻
2020年12月31日 16:02  来源:海外网  宋体

  海外网12月31日电 台湾民进党当局明天(1月1日)将正式开放“莱猪(含有瘦肉精的猪肉)”进口,岛内各县市此前出台地方自治条例,要求猪肉不得含有瘦肉精,但这引起台“行政院”不满,称这些规定抵触台当局法规,不合法。对此,岛内民间团体痛斥,“民进党当局不顾食品安全,对美国曲膝奉承,对内压制异见”。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针对岛内各县市此前出台的要求猪肉瘦肉精零检出的自治条例,台“行政院”31日下午宣布“一致性规定”,凡定零检出规定者,原订者函告无效,新订者不予核定。

  台“行政院”声称,各县市自治条例有些互相矛盾及纷乱的状况,“若生效会导致混乱,业者会无所适从。”台行政机构“政务委员”罗秉成宣称,地方自治条例已经与民进党当局发生抵触,因为地方要求一律不得检出,但民进党当局法规是“安全范围内得检出”,非零检出。

  台行政机构的表态在岛内引起极大舆论反弹。有民间团体痛斥民进党当局不顾食安,只顾统一放宽标准,是“莱猪行政院”。“民间反瘦肉精毒猪联盟”表示,31日晚将在凯道露营跨年反“莱猪”,同时游行表达对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进口的不满。该团体成员表示,岛内各县市出于对民众的保护,本来就可以加严把关自订标准规范,合情合理。蔡当局对美国曲膝奉承、压制异见,这是反民主的做法。

  不少台网友也留言表示,“好大的官威”“想吃健康的猪肉都没办法”“民进党就是要逼民众吞下毒猪”“这不是独裁,什么是独裁?”(海外网 杨佳)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