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图书馆二期项目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2020年12月31日 15: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南省图书馆二期工程项目封顶。海南控股供图
海南省图书馆二期工程项目封顶。海南控股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31日电(臧会彬) 12月3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的完成,海南省图书馆二期工程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顺利完成“12•30”节点目标。

  海南省图书馆二期项目是海南省“一轴十点”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将填补海南省没有国家一级图书馆的空白,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该工程是由海南控股旗下海南省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控置业”)代管,总投资29148万元,计划在国兴大道海南省图书馆馆区东、西两侧分别新建1栋地下1层、地上6层建筑,总建筑面积33300平方米,主要建设智能书库、少儿阅览活动中心、信息共享空间、研究共享空间、创客空间等。

  海南省图书馆副馆长吴奇杰在仪式现场说,项目建成后将解决现馆藏书空间和未成年人阅览活动场所不足、地下停车位缺乏等突出问题。

封顶仪式。海南控股供图
封顶仪式。海南控股供图

  海控置业总经理施慰介绍,海南省图书馆二期项目自开工以来,面对新冠疫情、施工空间受限、周边环境复杂、安全形势严峻、劳务市场波动、地区材料供应紧张等重重困难,制定科学合理施工计划,梳理各工种人员配置,材料、机械设备准备情况,各工序穿插顺序,充分利用穿插作业间隙,增加资源投入,顺利完成节点目标。

  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通过高度的工序穿插、组织施工班组24小时施工作业、加大周转材料的投入量”,施工方中建八局海南分公司项目经理邢孔凡说,为进一步加快施工进步,项目还采用装配式施工、道路永临结合、智能地磅等38项绿色施工技术助力项目快速、健康推进。同时,项目采取BIM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高项目生产和管理效率,加强风险防范和信息决策能力,提升工程质量。

  海控置业总经理施慰表示,封顶后标志着建设项目全面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