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慢游”永兴岛 探寻三沙市“首府”吃住行(图)
2012年07月25日 23:15 来源:中新网
骆云飞 摄
骆云飞 摄

进入专题》三沙市成立

  中新网三沙永兴岛7月25日电(记者杨旭)7月25日,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后的第一天,西沙永兴岛以艳阳高照、海风习习的好天气,迎来她作为三沙市“首府”的新一天。中新网记者“慢游”永兴岛,探寻岛上的吃住行便利之处。

  西沙宾馆是目前唯一的对外营业宾馆,由原海南省西南中沙群岛办事处、现三沙市政府后勤服务中心管理,有房间33个,其中2个套间每天1088元人民币,其它为标准间,每天588元。李华东总经理说,“琼沙3号”来了,客人就住满了;“琼沙3号”走了,房间就空了。

  三沙市政府后勤服务中心还管理着超市和机关食堂。食堂一楼是工作人员就餐处,二楼对外营业。记者看到,二楼全是包厢,分别起名“海南厅”、“西沙厅”、“永兴厅”、“琛航厅”、“中建厅”等,均是以“岛”为名。

  超市面积不大,百余平方米,日常用品陈列有致,价格与海南岛区别不大。

  另一个吃喝玩的地方是自称“中国最南端休闲驿站”的“飞鱼郡咖啡茶艺馆”,能喝咖啡、品茶、吃简餐、玩KTV。记者看了菜单,“美味小炒”最贵者“红焖东山羊”98元,最廉者“醋溜大白菜”25元;“西沙特色海鲜”中,最高者“龙虾”198元一斤,最低者“带子”15元一个;米饭2元一碗,水饺28元一份。

  永兴村村主任符载畴家开了个不是饮食店的海鲜店,鲜活的海蟹40元一斤,石头鱼80元一斤,还有不少叫不上名字的。干货也不少,看店的小妹说,光干海参就有许多种,每斤价格从380元到800元不等。摊档一侧有座冷库,能装五六吨,旁边的柴油发电机“轰轰”作响。

  记者注意到,岛上有名字的路只有“北京路”和“海南路”。“北京路”是“闹市”,超市、银行、医院、邮电局、食堂等都在此路上,宾馆和“飞鱼郡”在它边上。其它道路虽“四通八达”,但均无名称。因鲜见车辆,更无需“红绿灯”。(完)

编辑:叶霖嘉